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龙川:以更严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2-0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4日,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龙川随即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05102841.jpg

  会议指出,自1月31日深圳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全市各县区陆续出现了该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龙川是人口大县,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基础保障较为薄弱,疫情防控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决定,即日起,调整龙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由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担任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担任执行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13个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以更严的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的监测管理和排查力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着眼医疗基础设施补短板,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发热门诊改造工作,确保人员规范管理、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物资储备,全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以更强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流调溯源能力,扎实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准备;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市民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接种疫苗、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参加聚会等,全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领导朱以威、吴卫、杨勇、涂远泽、蔡东艺、叶金水、张明明、叶伟雄、叶书利、邹静、廖小文、骆伯青、吴维红、苏西超、邹树元、何瑞棠、欧阳晓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