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市领导率队督导检查龙川隔离场所建设与管理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2-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率队到龙川督导检查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龙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参加督导检查。

  期间,刘东豪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隔离酒店、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房间设置、后勤保障、医务人员配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龙川县就集中隔离点建设与管理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207090859.jpg

  刘东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集中隔离点是斩断疫情的重要一环,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龙川县要全力以赴加快建成标准化集中隔离点,按照专业化、科学化隔离管理的要求,严格规范化操作流程,不折不扣地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刘东豪强调,龙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实抓细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一要强化科学管理,坚决防止院感。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个人防护等闭环管理措施;要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毒和进出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科学实施分区分类管理措施,推动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严密有效。

  二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部门协作。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科学合理配备好工作人员及防疫物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专班工作效能;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防控到位。

  三要强化后勤保障,体现人文关怀。要科学统筹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的调配,多形式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确保关爱一线人员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彰显人文关怀,确保人员健康、阵地安全。

  县领导吴卫、涂远泽、蔡东艺、叶书利、骆伯青参加了督导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