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刘力到四都、老隆镇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2-1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到四都镇、老隆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两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科学谋划村级经济社会发展,提振村民谋求发展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期间,刘力先后深入到四都镇新龙村、老隆镇水贝村,实地调研水产养殖业、水贝村升级改造等情况。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在深圳市天健集团对口帮扶下,水答案特种水产养殖示范基地落户四都镇新龙村,规划20亩鱼塘养殖澳洲鳕鱼。目前,该基地养殖澳洲鳕鱼产量达5吨,价值近100万元。水贝村位于老隆镇中西部,总面积约4.77平方公里,全村总人口9182人,常住人口6350人,村集体经济年收入约128万元。近年来,该村借助毗邻县城的优势,统筹资金推进村内道路升级改造、红色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村容村貌。

微信图片_20220210085928.jpg

  刘力指出,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明确了2022年发展目标,结合实际,提出了思路举措。四都镇、老隆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目标、找准定位、锚定方向、精准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力强调, 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选准优势农业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做大做强产业基地,全力加快推动产业链条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把产业做强、把产品做优、把品牌做大,以产业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民忧、用心惠民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