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坚持产业兴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刘力县长深入一线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2-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率队到县工业园区、丰稔镇、佗城镇等地调研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一行先后深入到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龙川县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丰稔镇黄岭村、佗城古镇等地,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油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佗城古城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28091654.jpg

  刘力县长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的奋斗目标。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提出了2022年的发展目标任务,明确了着力抓好八大方面99项重点工作,力促经济社会“又稳又好”发展,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的工作部署,聚焦产业兴县行动,以加快推进“330”产业培育工程为抓手,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

  刘力县长强调,要做强工业主导产业。围绕产业园区形成的电子信息、现代建筑、空气能、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心声,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更好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要做大做强做优油茶产业。进一步加大对油茶产业在产品研发、人才技术、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油茶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切实提高油茶产业附加值,使油茶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民忧、用心惠民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抢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机遇,立足丰富的资源优势,依托便捷的高铁交通,把佗城古城保护开发与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景区景点升级改造,不断提升自身“魅力值”和游客“好感度”,打造彰显文化底蕴的“城市名片”,推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

  县领导叶书利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