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全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3-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6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8092133.jp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坚决贯彻“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四早”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我县疫情防控大局。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形成群防群控、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要加大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消除群众疑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学生“小手拉大手”作用,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全面推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提档升级,强化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监测检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输入。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充实流调力量,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业务娴熟、覆盖全县的流调队伍,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隔离点管理服务水平,有效提高各环节疫情防控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县领导朱以威、吴卫、涂远泽、张明明、叶书利、邹树元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