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和统计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牢安全生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具有特殊性、重要性。县委常委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行业,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巩固提升“7+2”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管控,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每日调度、每周三消防夜查以及每周五全县“交通秩序整治日”等工作举措,加快推进麻布岗镇网格化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不断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会议强调

  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县委常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依法治统意识,建立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长效机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强化宣传教育,紧抓“关键少数”,加强统计培训,将统计有关法律法规纳入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必修课,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着力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