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寄语县委办、县政府办:对标“五个坚持” 提升“六种”能力,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到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下文简称县“两办”)调研,亲切看望了全体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两办”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远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金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伟雄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12100501.jpg

  刘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两办”各项工作。指出,县“两办”承担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苏区精神,学习特区精神,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作用,提升“六种”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时刻牢记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把牢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讲效率, 保持工作的高效性。要参谋有方,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为县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协调有序,增强服务意识,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协调各级和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要执行有果,加强事前调研、事中跟踪、事后评估,及时纠正偏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保障有效,加强办公室内部管理,加大统筹力度,做到管理制度化、办公程序化、考核标准化;要督查有力,探索建立反应敏捷、快查速办、有力高效的督查机制。

  三要讲作风,做到极端认真负责。以慎之又慎、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抓好办文办会办事;要脚踏实地,胸怀天下,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高效的工作,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四要讲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带头建设学习型组织,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五要讲团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注重维护整体的团结,密切协作配合、互相关心关爱, 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忠诚、能力过硬、干净担当的党政干部队伍。

  六要讲奉献,带头服务发展大局。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坚定奉献决心,养成博大胸襟、砥砺履职精神,努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个人价值、在无私奉献中享受工作快乐、在勤勉尽责中提升自我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