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寄语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三个有所作为” 、做好“四项具体工作” ,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的纪法和作风保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13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到县纪委监委调研,亲切看望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远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金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伟雄参加了调研。

  刘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他指出,县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做到“三个有所作为”,做好“四项具体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的纪法和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力强调

  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监督上有所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国之大者”“三新一高”,坚持党的工作开展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有所作为。要以有力监督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加大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进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廉洁风险排查防控,紧盯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大廉洁风险检查排查,用制度的刚性约束管住管好,不断提升监督预防效能。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守好廉洁底线,在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上有所作为。要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增强业务知识,学好本领,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力强调

  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四项具体工作”。一要切实做好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执行力工作,围绕“十个问”,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专题调研,摸清找准我县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慢半拍”、作风不严不实、执行力不强等方面问题,尽快出台我县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执行力的方案或意见。二要切实加强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原则上每周安排“3个半天”的时间,通过突击检查、现场抓拍、大厅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干部作风建设和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三要切实加强办案工作,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办案工作要“稳、准、狠”,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办,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四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内部监督,防止“灯下黑”,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4月12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县委书记、县长刘力调研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金水提出五点贯彻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县委书记、县长刘力调研讲话精神。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坚决扛起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三要增强信心,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团结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学习、纪律、能力、作风上的表率,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的纪法和作风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