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县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平安建设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工作作为推进平安龙川建设的重要抓手,抓细抓实各项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一项重要工作,实行党政领导亲自抓、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确保全县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7+2”百日攻坚巩固提升行动,牢固树立“乡镇小网格、龙川大平安”的工作理念,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运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三要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深化推进我县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改革,通过组织业务骨干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全面提升龙川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水平。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构建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网格巡查管理运行机制;要加强日常训练、培训、技术竞赛、交流、模拟实战演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高全县网格化队伍技能水平,提升实战能力,全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