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攻坚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30日,龙川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返乡人流、车流激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攻坚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全面动员。县镇村全体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工作态度,以敢啃硬骨头的作风,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多形式多渠道加大科普知识的宣传,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二要摸清底数。要加强辖区内未接种疫苗人员的情况摸排,掌握底数,全方位为群众接种疫苗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要加大对“五一”期间返乡人员摸排力度,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要逐一上门了解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尽快落实接种工作。三要突破难点。要“一对一”开展“面对面”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突出抓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克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四要加强保障。要强化协调配合,突出资源要素保障,科学合理调配各方资源,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五要狠抓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姿态,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对来龙返龙人员加强排查登记,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社会面防控,突出对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叶伟雄、陈育晚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