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0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3日,龙川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分析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04100558.jpg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咬紧牙关、锲而不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做到“应接尽接”。要提高认识,坚持不懈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深入开展上门送医、送药、送温暖行动以及缓接人员复查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必要性和安全性,提高群众主动接种意愿,确保符合条件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统筹兼顾,凝聚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抓住“五一”假期的机遇,以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疫苗接种工作专班作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认真倾听群众所需所盼,积极推介龙川营商环境,引导外出乡贤返乡投资兴业,为龙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推进“7+2”百日攻坚巩固提升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敲门入户,排查隐患,尤其要针对燃气、陈旧危房、建筑地基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清除群众身边的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交通卡口作用,加强对过往人员的防疫、防火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以落实交通安全“龙九条”为抓手,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领导邹静、吴维红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