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龙川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6日,龙川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双拥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双拥创建工作,推动我县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07093224.jpg

  刘力指出

  龙川是原中央苏区县、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思想,把关心支持国防和驻龙部队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提升我县双拥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强军坚实后盾。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加强军地联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帮助解决好部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关心关爱部队官兵,大力推动龙川军供站升级改造,确保高质量完成军供保障任务;要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积极走访慰问驻河、驻龙部队,功臣模范、军人家属、烈士遗属等,广泛持续开展“双拥在基层”“爱心献功臣”、结对共建、文化拥军等各类特色双拥公益活动,引导发动更多社会各界力量投身双拥工作;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宣传我县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抓好身边典型挖掘,在全社会树立起尊崇典型、对标先进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丰富和改进爱国拥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全力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优抚优待、移交安置、军地联系等双拥工作任务落实,推动龙川双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杨勇对全县双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双拥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军地协作,多形式宣传拥军优属政策,全面落实转业安置、医疗保障等政策措施,把双拥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奋力开创我县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吴维红传达中央、省有关文件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