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防汛防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刘力到各镇检查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1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4日-15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率队到老隆、龙母、田心、赤光、细坳、车田等镇检查督导防汛、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每到一处,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一行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安置点,详细了解各镇防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因强降雨安全转移的群众,嘱咐他们在险情排除前安心休息,不要擅自返回隐患点。

  刘力指出

  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土壤含水量极高,需警惕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零伤亡、少损失”的工作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御本轮强降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要强化汛期研判。持续关注汛情雨情,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并做好安置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及时做好科学防灾避险,在险情排除前坚决不能擅自返回,防止发生次生伤害。

  二要强化隐患点监测。进一步提高警惕,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加强对地质灾害点、易涝点、削坡建房、水利工程、道路交通等风险隐患排查,做足万全准备,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除险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三要强化抢险救灾指导。要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组织人员对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和受灾程度进行核查,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与服务,对受损严重的农作物及时采取补种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因强降雨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压实责任,推动防汛防灾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做好防汛防灾救灾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力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我县整县推进实施“一镇一园”全覆盖试点工作,抓机遇、补短板、扬优势,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统筹协调,用好资金、政策、人才、技术、基础设施等资源要素,全方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充分做好调研论证等前期工作,为产业稳步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要深挖产业的独特优势,想方设法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擦亮“车田豆腐”名片,打响“车田豆腐”品牌,以产业发展联农带农富农,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陈如发、朱以威、涂远泽、张明明、何瑞棠、陈文忠、钟惠强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