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刘力调研高考备考和教育教学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517091539.jpg

  日前,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到龙川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和教育教学工作。寄语学校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校园安全、教育教学,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龙川一中,刘力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高考备考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高三教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勉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变压力为动力,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抓实备考过程、提升工作效率,力争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围绕高考备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营造舒心、安心、暖心的高考备考氛围,确保广大考生轻装上阵、安心迎考,考出应有水平。

  刘力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育质量作为振兴教育发展的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把学校办出亮点、办出品牌。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活动,立足本校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办学思路,找准工作的突破点、切入口,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以实施“强师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教师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把校园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消除校园内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家校协作,增强心理疏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领导涂远泽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