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稳字当头!刘力调研防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先后到黄布镇、紫市镇以及县工业园管委会调研防汛防灾、乡村振兴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稳字当头,干在实处,奋力推动龙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接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刘力深入到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企业生产车间、产业项目规划选址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镇防汛防灾、地质隐患点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

  刘力强调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强降雨过后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发生的滞后性,慎终如始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雨后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进度,切实做好隐患点整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引导群众及时做好科学防灾避险,切实保障服务好转移避险人员,在险情排除前,坚决严禁擅自返回;要科学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对因强降雨损毁的基础设施要及时修复,对受损的农作物要安排农技人员科学指导农户恢复生产,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给群众带来的损失;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龙川整县推进实施“一镇一园”全覆盖试点工作,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大力培育本地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在县工业园管委会,刘力认真听取了我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着力构建“大产业”“大服务”“大招商”“大园区”的格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加快培育“3303”产业集群,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全面落实好周二企业服务日、县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用足用好各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龙川;要强化用地整治提升和扩园土地征收,加快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稳字当头,干在实处,奋力推动龙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廖洪滨、涂远泽、张明明、骆伯青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