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改革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对“改什么、怎么改”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难点,以更有力措施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防风险、打基础、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改革风险防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改革方向,进一步健全完善“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推出更多有温度、接地气、广受益的民生微改革,通过小切口改善大民生,充分依托“一镇一改革”支持基层开展更多首创性探索,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成果和龙川改革品牌项目。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切实推进各领域重点改革。一方面要强化系统思维,围绕构建“1135+24”县域发展布局,系统梳理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涉及的改革内容,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另一方面要鼓励支持各镇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选准具有特色的改革项目,促进各领域改革全面发力、多出亮点。

  会议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改革的协同配合、调查研究、宣传推广,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