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力到宝龙工业小区、佗城镇调研了这些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9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率队到宝龙工业小区、佗城镇调研,了解宝龙工业小区发展和佗城古镇升级改造情况。

  在宝龙工业小区,刘力走进威达绝缘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刘力强调

  当前,龙川正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培育“3303”产业集群,已成功“牵手”深圳盐田,成为盐田国际内陆港,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大大减少了企业物流成本。接下来,龙川将进一步完善龙川内陆港的各项建设和服务功能,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无缝衔接、高效运转的交通运输通道,希望企业要积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把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加快产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企业早日投产达效。

  在佗城镇,刘力深入到佗城古镇景区升级改造项目规划建设点、佗城镇东瑶村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景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刘力强调

  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的原则,系统谋划佗城古镇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整合各类旅游资源,不断完善景区配套功能,丰富商业业态,将古街、古巷、古村等文化自然景观串珠成链,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要充分挖掘佗城历史文化资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佗城古镇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景区名气。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升级改造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大力发展古城经济和高铁经济,积极抢抓赣深高铁开通机遇,将佗城古镇与高铁新城联动、融合开发,提升承接各方游客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汇聚人气、集聚商气,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朱以威、涂远泽、叶伟雄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