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刘力深入一线督导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9日至21日,县委书记刘力率队深入到老隆、佗城、丰稔、义都、黎咀、上坪、麻布岗、岩镇、廻龙、新田、赤光、龙母、铁场等镇,实地督导各镇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应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624155109.jpg

  期间,刘力深入削坡建房区域、地质灾害点、道路塌方点、群众转移临时安置点等地,详细了解各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群众转移安置、应急防御、“三个一”机制等措施落实情况。

  刘力强调

  当前,我县防汛形势严峻,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性风险极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防汛救灾工作严峻形势,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持续组织力量对道路桥梁、依山建房、削坡建房、山体滑波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同时要做好河道、水圳等低洼易涝点的疏通工作,确保排水畅通。要加强水库调度管理,排查水利设施,严禁水库超限水位运行,科学调度、及时排水,让水库运行保持在合理可控状态。要压实责任,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个一”措施,严防转移群众在危险解除前擅自返回。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管理工作,组织各方力量,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监测预警,紧盯天气变化,及时分析研判,运用现代技术,加强突发短时强降雨和夜间降雨的预报预警,科学有序开展防范应对工作,努力把强降雨给群众造成损失降到最低。

  县领导陈如发、叶金水、邹静、骆伯青、曾忠平、邹树元、苏起、陈文忠、钟惠强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