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深入各镇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刘力深入到四都、黄石、细坳、田心等镇,督导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地质灾害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各镇,刘力通过现场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群众安置点等地,详细了解各镇防汛救灾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刘力强调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当前龙川各镇山体土壤含水量已达到饱和状态,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各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科学研判,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狠抓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警示标识,加大警示、提醒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坚决扛起地质灾害防治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三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管理工作,提高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科学有效处置险情,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要集中精力,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地质灾害点的分析研判,在做好万全准备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群众回迁准备工作。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普及防灾、识灾、避灾知识,全方位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县领导陈如发、吴卫、杨勇、陈俊强、吴维红、魏勇军、陈文忠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