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2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24日,县委书记刘力先后深入到老隆、紫市、黎咀、丰稔等镇,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地质灾害防治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期间,刘力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镇道路损毁、地质灾害点防治等方面情况。

  刘力强调

  各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各方责任,把防范地质灾害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充分认识地质灾害滞后性的特点,加强对削坡建房等地质灾害易发点排查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进一步做好灾毁道路的修复养护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科学合理制定方案,确保地质灾害治理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管理整治,树牢安全底线,压实农村削坡建房整治责任,确保有效减少和避免因削坡建房引发的地质灾害和房屋安全事件。要强化协调联动,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合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廖洪滨、涂远泽、叶慧、苏起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