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刘力到紫市镇开展巡林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28日,县委书记刘力到紫市镇七峰山开展巡林工作,要求各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着力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推动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塑造高颜值生态。

  巡林期间,县委书记刘力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紫市镇林长制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

  刘力强调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键抓手。各镇要压实林长制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森林资源,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着力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要用足用好林长制,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森林资源监管机制,强化森林资源灾害预防治理,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修复,有效保护我县林业生态安全,塑造高颜值生态。要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举措,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巡林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全覆盖森林火灾监测预警智能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智能防护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多形式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杜绝违规用火行为,切实防止森林安全隐患的发生,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为龙川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县长陈育晚参加巡林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