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30日,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结束后,龙川迅速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从快从严从紧做好乡村振兴迎接省实绩考核工作。一要做好准备工作。结合灾后复产重建工作,迅速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攻坚行动。认真做好家禽圈养、人畜分离、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等工作,及时清理村内各类杂物、乱搭乱建设施,坚决杜绝出现“垃圾围村”现象,确保村庄干净整洁;要加强农村道路、公厕、供水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垃圾收集点、卫生站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设施管护,确保正常运行、发挥效益。二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农民群众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责任压实到镇村干部,通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方式责任到户、到人,镇村干部要逐条仔细对照专项目标的责任分解真抓实干。四要强化工作督查。成立督导组对全县迎接省实绩考核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认识不足、责任意识不强、积极性不高的部门,且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县委常委、副县长、深圳对口帮扶龙川工作组组长张明明就龙川如何做好2021年度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