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加快民营企业发展 唱好“经济大合唱”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0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30日下午,龙川召开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防汛救灾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县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县委书记刘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在刘力、朱以威等县领导的见证下,龙川36家爱心企业家现场捐赠资金超800万元,为我县巩固脱贫成果、灾后复产重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奉献了一份力量。

  刘力代表县委、县政府及百万苏区人民对各位企业家慷慨解囊、倾情奉献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全县民营企业家自觉融入到龙川发展大格局中来,一如既往地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为龙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企业为尊、项目为王,深刻认识企业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为奋力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毫不动摇把企业做大做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坚定自身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经济大合唱”中找准自身定位,深度参与“3303”产业培育工程,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的水平,在新征程中保持“定力”、练好“内功”,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继续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组织引导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力所能及地支持、参与龙川灾后复产重建、乡村振兴及慈善事业,推动形成“人人可为、人人愿为,人人能为”的社会新风尚,共建共享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优质营商环境。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实行“一企一策”,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建议,及时梳理汇总,有力推进。要全面落实各项援企惠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研究出台政策实施细则、办理指引,打通企业享受政策“最后一公里”,让政策“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好”。四要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以“包办制”为抓手,深入开展“周二企业服务日”活动,围绕企业项目用地、用工、资金等生产要素,持续发力优化“硬”“软”发展环境。持续推进法治龙川建设,深化“放管服”和“数字政府”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便捷的办事体验,全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朱以威表示

  龙川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在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涂远泽、蔡东艺、张明明、欧阳晓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