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川迅速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全县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书记林涛对强降雨防御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研判水情雨情,迅速部署我县强降雨防御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以威参加了会议。

  据县气象部门监测,受台风影响,7月4日我县北部出现中到大雨,全县平均面雨量14.6毫米。预计未来几天,我县仍有较明显降水。受台风槽东南侧偏南风影响,7月5日至6日,龙川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近期降雨频繁,累积雨量大,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我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3级预警正在生效中。

  就如何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刘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委书记林涛对我县强降雨防御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落实好应急响应机制,按照响应级别迅速行动,各镇应急指挥中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复盘今年“龙舟水”防御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充分考虑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落实好网格巡查动态管控和综合执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抓早抓小抓源头,综合各方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紧盯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危旧房、山塘水库、道路桥梁、尾矿库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科学有效处置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欧阳晓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