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到老隆镇附城学校调研:高标准做好校园扩建规划工作 全力助推龙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力率队到老隆镇附城学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做好老隆镇附城学校校园扩建规划工作,助推龙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老隆镇附城学校,刘力一行现场察看了校容校貌,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校园设施、校园扩建规划等方面情况。据悉,老隆镇附城学校创办于1986年,2019年9月起开办小学一年级,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校现有教学班8个,学生313人,教职工52人。学校占地面积1944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2874平方米。

  刘力指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全局性的重要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立徳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做好老隆镇附城学校校园扩建工作,全力助推龙川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强教育资源保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师资力量和教育管理,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领导涂远泽、叶书利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