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0日,龙川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三防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进一步筑牢防输入严密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和车辆排查管控,压实进口冷链食品、跨境货物作业点和快递物流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闭环管理、集中消杀、环境采样、人员监测”的要求。要加大免费核酸采样点的宣传力度,持续优化县城15分钟步行核酸采样圈,让群众享受便利的采样服务。要切实筑牢发热门诊、药店等基层哨点,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

  二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物流、快递、医务人员、餐饮服务人员、八大场所机构工作人员等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每天健康监测和每周两次以上核酸检测。要常态化推进疫苗接种,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要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加强暑期人员管控,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报备,并实行分类管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要以实战为标准,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各专班各应急队伍要24小时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果断处置。要研究透、落实好国家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熟练掌握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各个环节,及时查漏洞、补短板,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流调溯源专业队伍建设,加大流调专业培训,持续提高流调溯源效率。要建立完善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预案,不断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储备,确保有备无患。

  四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指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交通安全“龙九条”为抓手,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减量控大”专项治理行动,落实好“周三消防夜查、周五交通整治”机制,动态调整警力人力布局,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加密会商频次,滚动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扎实做好防雷防风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执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继续发扬三级书记抓防汛、抓防台风的有效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以威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科学安排和调配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交通安全、防台风等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叶书利、何瑞棠、陈育晚分别就我县疫情防控、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三防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县领导邓彬斌、吴卫、杨勇、张明明、涂远泽、蔡东艺、叶金水、叶伟雄、邹静、钟锐、吴维红、苏西超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