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到龙川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1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胡建斌率队到龙川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龙川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孙锋,县委书记刘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胡建斌一行先后深入到四都镇中心幼儿园、县实验中学两个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点和老隆镇自然资源所,实地察看、听取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胡建斌强调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川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胡建斌强调

  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科学精准研判地质灾害隐患的成因,逐条逐项列出整改台账清单,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治理措施,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加快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撑,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高质高效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建设,以高质量的工程建设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提升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巡查值守,一旦遇到突发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同时,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不断织密织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副县长苏西超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