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持稳字当头、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3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了会议。

  刘力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又稳又好发展,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事情,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稳住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

  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扎实推进维护政治安全九个专项行动,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要坚定不移抓好社会面风险防控。深化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常态化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龙九条”、森林防火十条措施、“周三消防夜查、周五交通整治”等机制,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有力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形成强大震慑。

  四要抓实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3303”产业集群培育、构建“1135+24”县域发展布局要求,实施“招大、招强、招特”战略,大力发展制造业、现代农业、水产业三大产业,做大做强“古城、灵山、秀水”旅游品牌,着力培育一批百亿级、十亿级产业集群,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全域全面“融湾”“融深”。

  五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快美丽圩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做好“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的后半篇文章,构建全链条闭环落实机制,推动民生问题高效解决。

  刘力强调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全面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建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