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办好龙川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借助“双区”优势创新资源,加强与大湾区科技合作,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引进一批产业转型升级、共性技术开发等领域项目,探索“异地研发孵化、驻地招才引智”协同创新模式,把龙川打造成“双区”科技成果转化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建设13个必答题为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域开展生态修复,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深入实施生态空间建设工程,推进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打造“公园城市、美丽乡村”。要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民生七有”“群众所盼”,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打造更多技能服务平台,帮助群众拓展就业增收渠道,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加大力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构建“1135+24”县域发展布局。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平战结合”,持续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继续抓好中小河流、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风险隐患排查处置,防范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和弘扬老区、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强化党建引领重大任务落实,不断夯实城乡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