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切实做好林长制工作 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4日下午,龙川召开全县林长视频会议,部署我县下一步林长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龙川共设立各级林长1328名,县镇村三级林长共巡林1751次,发布林长令1道,对各镇各单位发出督办函15道,县镇村三级林长制组织、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持续完善。

  朱以威强调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重大决策,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

  朱以威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推深做实林长制,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为龙川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要抓好重点生态工程抚育、油茶林新造低改、桉树林改造采伐等三项工作,健全全面推行林长制配套制度,完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等林长责任体系建设,落实林长巡林调研、林长会议,建立巡林发现及解决问题台账,确保规范化运作。要加快智慧林长平台建设,加快完善数据录入,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做好备案审批,加强与省、市级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对接运用,确保信息化运作。要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充实森林防灭火机构人员配置,加强分析研判、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十查”等措施,严管野外火源,严防重点区域,严管重点人员,严查山火肇事者,完善森林火灾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有火必报制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各级林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加强对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创新运用“林长+”协作机制,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合力。

  县领导陈育晚传达了市林长视频会议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