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守护人民健康!龙川县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1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推动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是县委、县政府着力抓好8个方面99项工作之一。9月16日,龙川召开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创“三甲”号角。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宁习洲、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

  刘力指出

  近年来,龙川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加大对卫生健康领域的政策倾斜和财力投入,着力构建安全、便捷、优质、高效和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疗机构龙头单位,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必将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人民的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刘力强调

  县人民医院要借力借势创“三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先进单位的成功创建经验,充分寻求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帮助与支持,以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组团式”帮扶,借势发展、借智作为、借力推进,实现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管理能力全面提升。要精准对标创“三甲”,抓住创“三甲”重点、要点、核心,做好创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制定出时间进度表,挂图作战,全力以赴补短板,千方百计强弱项,力求在管理、人才、技术、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力争建成全市首批的县级“三甲医院”。要统筹推进创“三甲”,充分发挥县域医疗龙头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新院项目建设步伐,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防疫、创“三甲”“两不误”,确保创“三甲”工作如期完成。

  宁习洲希望

  龙川县要深刻理解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把握创建标准,全面对标对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坚持以创促建、以评促改,集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倾全院之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龙川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南方医科大学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龙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的资源优势,助力县人民医院全力争创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会上,县人民医院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创三甲目标管理责任状。县人民医院表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争创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县领导涂远泽、叶书利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