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 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攻坚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1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6日,龙川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下一阶段禁毒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以威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禁毒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加强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贴近生活、切合实际、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禁毒宣教活动,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要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禁毒志愿者、社区禁毒工作者队伍。要通过组织中小学校落实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将禁毒元素融入日常教学内容,丰富学校毒品预防教育载体。要持续开展好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做到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六进”类型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禁毒知识,让群众主动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适时组织开展娱乐场所、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寄生在歌舞娱乐场所的贩毒分子,依法惩处参与、纵容、容留吸贩毒的不法经营业主,对存在涉毒问题的娱乐场所,该停业整顿的要坚决停业整顿,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要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紧盯夏季治安形势特点,扎实推进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攻坚战,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县领导邓彬斌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