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领导到四都镇福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9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孔德胜到四都镇福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寄语四都镇福光村要强化党建引领,狠抓环境治理,发展特色产业,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的乡村振兴之路。县委书记刘力参加调研。

  在四都镇福光村,孔德胜实地察看了该村村容村貌,认真听取了产业规划、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对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研究解决,给出指导意见。

  孔德胜强调

  四都镇福光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孔德胜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不断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对建设美好家园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发动村民参与村庄建设、治理等工作上来,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要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着力培育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的地方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促进集体经济、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让村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魏勇军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