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刘力到四都镇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9日,县委书记刘力到四都镇开展巡林工作,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期间,刘力一行深入到四都镇林区徒步开展巡林,详细了解林长制实施运行、森林灾害防控、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力强调

  各级林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推动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

  刘力强调

  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工作职责,紧贴“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常态化开展巡林督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提升推行林长制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推动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林业灾害防控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资源监管机制,强化森林资源灾害预防治理,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修复,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不断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强化火源管控和防火巡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据调查统计,目前,我县确认现有古树名木262株,其中一级古树13株,二级古树30株,三级古树219株,确认现有古树群6个。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我县共设立各级林长1328名,县、镇、村三级林长共巡林1751次,县、镇、村三级林长制组织、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持续完善。

  县领导涂远泽、魏勇军参加巡林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