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高度,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深入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高效率抓好疫情防控。盯紧看牢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三个重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31大类56小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常态化核酸筛查。要高质量稳住经济大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稳投资促消费扩内需,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扎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高要求维护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事情。要高标准保障改善民生。接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扎实做好促进就业、居民增收、教育服务、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服务有“温度”,民生福祉有“质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高站位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突出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体系,用严明的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教育培训,深化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要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