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3日,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聚焦解决“电动车充电与安全”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问题,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会前,县工作专班通过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龙川县政府网”“龙川发布”公开征集及部门报送等方式,共收集群众反映“电动车充电与安全”突出民生问题47宗,“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突出民生问题48宗。经过汇总梳理,从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10个突出问题,并邀请6名群众代表和1名党代表、2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现场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刘力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反映的问题,现场指定相关职能部门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刘力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落实好,坚决扛起责任,不断强化公仆意识,践行为民宗旨,确保群众关切“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着力破解“电动车充电与安全”问题,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一步简化报装流程,加强设施管理维护,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安全使用电动车和文明出行。要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针对未成年人成长特点,进一步创新普法模式,强化法治教育,做到“一人一档”靶向施策,健全完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不断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要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工作,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优势,进一步拓宽民意征集渠道,以“面对面”机制为抓手,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久久为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逐步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领导邓彬斌、涂远泽、邹树元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