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1-0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龙川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川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如发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陈如发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工作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川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如发要求,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觉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把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领导廖小文、陈俊强、骆伯青、叶慧参加会议。

县政协

  10月31日,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参加会议并讲话。

  廖洪滨强调,县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围绕构建“1135+24”县域发展布局、升级县城核心区、依法治县、加快培育“3303”产业集群等重点工作部署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监督,引导委员充分运用提案、大会发言、委员直通车信息等方式,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民生改善的政策措施,为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贡献政协力量。

  县领导李志宏、魏勇军、陈文忠、苏起、钟惠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