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用足用好政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11-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1月14日,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例会,传达贯彻《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重点老区苏区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要吃透政策。积极把握此次对口支援机遇,认真学习研究,吃透文件精神和支援内容,立足龙川实际和所缺所盼,结合对口支援单位自身职能和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主动谋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落实、主动作为,结合实际,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明确需要支援事项清单,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争取最大支持。要大干快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效,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奋斗姿态,把龙川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奋力开创龙川又稳又好发展新局面。要积极对接。坚持对上汇报、对下指导、横向沟通、对内挖潜,积极争取对口支援单位的支援,通过成立一个工作对接机构、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建立一个项目库、拿出一张合作清单,切实把政策红利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龙川力量。

  据了解,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重点老区苏区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龙川作为原中央苏区县,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销售分公司对口支援,工作期限为2022年至2030年。对口支援单位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多方力量,强化产业、科技、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导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共同推动重点老区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邓彬斌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