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传达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广东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谋划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抢抓“六大机遇”,发挥“六大优势”,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和“力争上游、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先机,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迅速将省委、省政府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的路线图、作战图、施工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省两会部署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聚焦培育“3303”产业集群,实施“七大行动”,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龙川篇章而团结奋斗。
  一要坚定不移拼经济抓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推进“3个1平方公里”计划,加快工业用地“腾笼换鸟”,推动园区提质增效,主动承担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探索“反向飞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铁经济,推动产业发展与高铁建设协同互促。
  二要坚定不移推进“1+24+315”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找准龙川定位、突出龙川特色,因地制宜谋划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定不移改革创新,以敢于打破利益藩篱、思想桎梏、部门壁垒的创新精神,团结奋斗、争创一流,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动更多改革项目出经验、作示范,助推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定不移推进绿美龙川建设,以生态建设13个“必答题”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科学合理开展森林抚育,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及周边绿化美化水平。
  五要坚定不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建设健康龙川,推动就业家门口化,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常态化实施县委书记、县长“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落实县委书记、县长“面对面”机制2.0版本,通过开通县委书记、县长信箱,更好地密切群众联系、回应群众诉求。
  六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党群联建、部门联动,不断深化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优化“7+2”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体系,落实落细各项常态长效抓安全工作机制,从安全的角度加快推进数字龙川建设,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十项措施》为抓手,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省两会精神在龙川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上,与会县领导还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