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以争创一流的信心与决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刘力到细坳镇、车田镇调研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1-2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推动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26日,县委书记刘力率队到细坳镇、车田镇调研指导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要求细坳镇、车田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坚持“12345”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细坳镇,刘力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情况。

  刘力强调,细坳镇要紧紧围绕“东江绿源,红色故里;竹海蝉鸣,森林氧吧”发展定位,发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奋斗姿态和争创一流的信心、决心,把谋划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办好、办实。要积极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计划表”“项目库”,倒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通过实施一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有效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竹”资源、做好“竹”文章、发扬“竹”文化,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持续擦亮细坳镇“生态优美”这张名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房前屋后、道路周边等卫生死角开展全面清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要坚持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通过办好一批让群众“走好路”“喝好水”的“微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凝聚乡贤智慧和力量,激发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车田镇,刘力深入到车田镇汤湖村花卉种植基地、郑里村、车田镇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该镇农业产业发展、森林防火、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刘力强调,车田镇要围绕“山水田园、人文和谐、美食商贸、宜居车田”发展定位,立足群众需求、着眼长远发展,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农贸市场项目建设,加快盘活闲置资源,发挥最大效益,推动农贸市场管理运行规范化、标准化,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围绕产业规划、政策扶持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做强做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要充分发挥企业经营效益、带动效益,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不断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定增收,走出一条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期间,刘力还前往困难党员李建阳、杨富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把组织的关心关怀转化为主动解决实际困难的动力,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叶伟雄、钟锐、陈文忠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