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刘力调研党校选址、防汛备汛等工作开展情况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4日,县委书记刘力到丰稔镇调研党校选址、防汛备汛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到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规划为引领,科学做好党校选址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党校选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落实防汛主体责任,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在丰稔第三中学、丰稔中学等地,刘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党校选址情况、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刘力强调,党校是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相关部门要立足龙川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充分考虑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因素,加强调研,科学做好党校的选址工作,确保选址科学合理;要加强部门协同、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扎实推动党校选址、建设工作取得进展和成效;要充分用好资源和政策,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积极解决党校选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细致做好前期调研及各项准备工作,为党校建设各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凝聚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力强调,当前龙川已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有效处置风险隐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科学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及时做好预警预报,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县领导叶伟雄、叶书利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