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川全面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4-04-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强降雨防御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县强降雨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4月4日入汛以来,龙川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防御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强降雨给我县带来的致灾风险高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会商研判,结合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确保精准预报预警;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紧盯雨情水情风情变化,加强山塘水库、削坡建房、低洼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安全巡查,严防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防范,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严格落实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最大限度把灾害隐患降到最低;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导,及时准确报送灾情、险情信息,高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县领导叶书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