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龙川 > 投资信息

龙川空气能产业跻身同行前茅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4-18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记者深入河源市龙川县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走访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

受访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龙川生产基地

  该基地副总经理严铁牛介绍,纽恩泰是一家专注于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商用热泵等新能源产品技术研究、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20年来,纽恩泰荣获“国际知名品牌”“中国公认名牌企业”“中国空气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等荣誉,是我国空气能行业标准主笔起草单位

  纽恩泰是龙川县发展空气能产业的缩影。当前,龙川正着力将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打造成中国空气能产业基地、广东省空气能产品检测中心、广东省空气能产品研发中心。作为园区空气能产业龙头企业,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吸引了天仕达、聚腾、华天成等20多家空气能企业抱团落户龙川,带动龙川工业园逐步发展成集零配件制造到成品生产的较为完整的空气能产业链。

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副总经理严铁牛接受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采访

  纽恩泰研发逾百款空气能热泵

  严铁牛介绍,早在2016年,纽恩泰就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下辖中国热泵研究中心、纽恩泰新能源学院两大学研基地,目前已成为亚洲新能源产业创新试验孵化中心。

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车间

  近年来,公司针对用户需求,不断创新研发、升级迭代,推出六大热水机组,提供高性价比、集成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让用户迈进真正省事、省时、省心的时代。

  目前,纽恩泰拥有行业内齐全的空气能热泵产品线,产品均配备智能科技,研发的家用产品涵盖25个系列,包括分体式、一体式、壁挂式、储热式、变频式、采暖式等100余款产品;商用产品包括直热式、超低温式、冷热全效式、泳池恒温式、高温烘干式等,涵盖各类机型。云热核科技、3X速热技术、真空断热技术、超低温喷气增焓技术、多胆多次换热技术、相变储热技术、微通道换热技术、直流变频技术、远程WIFI智能控制、SMART交互体验科技等居行业前列。

  严铁牛说,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建设了空气能行业最尖端、最先进的综合性能测试实验室。实验室可模拟零下30℃至零下50℃的低温环境,并在此环境下开展产品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可靠性能测试,以及针对水源机组、空气能热泵机组进行运行测试和性能检测等试验;实验室还拥有国内空气能行业最齐全的原材料理化分析检测设备,电子严密检验,数字精密操控,确保纽恩泰每款产品设计合理,原材料品质过硬,产品性能高,运行稳定。

  空气能粮食烘干机比传统烘干机节能五成以上

  近年来,纽恩泰加大对空气能特种设备的研发力度,成功研制出适用于烟草、粮食、蔬菜、淤泥、环保等物料的烘干机,进一步拓宽了空气能的使用范围。

纽恩泰龙川生产基地车间

  严铁牛说,过去农民一般通过传统晾晒方法来解决新收粮食的脱水问题,这种方法要看天吃饭,费时、费力、费人工。纽恩泰研制的空气能粮食烘干机彻底克服了传统晾晒弊端。

  据介绍,纽恩泰空气能粮食烘干机通过吸收空气里的热能为制热能源,制造大量热风用于烘干粮食。机器工作时无明火燃烧、无废气、废渣、粉尘等污染物排放,不仅杜绝了火灾、爆炸、中毒等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而且保护了大气环境和粮食品质不受污染。

  “纽恩泰空气能粮食烘干机工作20小时,就可将4万公斤水分为24%的稻谷,烘干成3.64万公斤水分为15%的粮食,达到储藏标准。其耗能量仅为电烘干机的25%,燃气锅炉的50%。”严铁牛说。

  为方便用户安装使用,纽恩泰在研发该产品过程中,还专门针对农村用户的使用习惯,对空气能粮食烘干机进行了设计和调整——引入变频压缩机,使空气能粮食烘干机能级灵活调控,控温更精准,直热式出风温度可稳定在目标值±2℃。而烘干机的全自动工作原理,让用户使用起来省时、省事又省力。

  此外,除了空气能粮食烘干机外,纽恩泰还成功研制可烘干烟草、蔬菜、淤泥、环保等物料的机器。

  空气能热泵成长为“煤改电”热泵采暖主力军

  经过多年发展,纽恩泰在空气能热泵采暖领域已成为北方“煤改电”热泵采暖的“主力军”,为北方近百万家庭提供舒适节能的空气能采暖。

由纽恩泰承建的河北赵县超40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项目

  在地产商集中采购方面,纽恩泰已成为融创地产、世茂地产、碧桂园等企业的供应商。至今,纽恩泰空气能遍布全国各地的工程案例数量超过1万个,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

  2019年9月,被誉为“全球体量超大的热泵采暖工程”——河北赵县空气源热泵大型集中供暖项目被纽恩泰竞得,供暖面积超400万平方米。1200台空气能低温机组投入使用,为赵县人民提供舒适安全的空气能清洁供暖。项目在2020“节能杯”第五届空气源热泵供热系统设计大赛上荣获“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最佳应用奖”。

  作为中国南北极考察合作伙伴、第18届亚运会空气能产品独家供应商,在2020年中国热泵行业年会上,纽恩泰凭借强大品牌实力和卓越产品、服务,荣获“中国热泵行业领军品牌”“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最佳应用奖”等多项大奖。在2020年度中国舒适家居大会上,纽恩泰空气能凭借遍布全国的舒适家居应用案例,斩获“2020中国舒适家居行业畅销品牌”荣誉。

  2021年,纽恩泰连续中标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贵州、广西、广东等全国各地的热水、采暖、烘干等工程项目,在全国树立了多个样板市场。

  今年2月,纽恩泰空气能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供应商,基地被亚奥理事会委授予“亚洲体育空气能科技研发中心”“亚洲体育空气能设备生产基地”称号。

  纽恩泰高质量的空气能产品不仅走进了千万中国家庭,同时也热销欧洲、北美洲、澳洲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仅龙川生产基地产值达5亿元,其中海外市场销售额达1亿元;今年龙川基地的营销目标是6.5亿元。”严铁牛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