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魅力龙川 > 旅游龙川 > 美丽龙川

【文明旅游】中秋就地过节成主流,文明旅游让佗城景区“美”时“美”刻更美丽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9-1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19154940.png

  中秋假期,不少家庭选择在龙川就近旅游,与家人共度团圆时刻。在千年古镇——佗城,因其深厚的千年文化底蕴深受市民青睐,大家在尽情享受美景的同时,文明旅游也相伴同行,广大市民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展现了龙川人的文明素养。

微信图片_20220919154955.png

  在南门码头,干净宽阔的青砖路面、整齐飘扬的彩旗、古朴的城墙......流连其中,处处都能感受到古码头重新焕发的生机活力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定格下千年古镇的历史风韵。
从县城到佗城游玩的市民温年花说道:“中秋节孩子们出来玩一下,放松放松。因为疫情也不能去远的地方,就在周边游一下,所以就带孩子们来了佗城,看看学宫、考棚、南门码头,让孩子了解一下历史文化,感觉还是蛮有意义的。”

  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在龙川,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旅游,已成新风尚。记者在佗城景区发现,景区内干净整洁,保洁工人流动作业,游客们也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文明旅游已成常态。家住附近的群众罗美芳说道:“我是本地的群众,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这里。近年来,游客们的素质越来越高,大家都能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不会乱涂乱画。现在佗城街道的环境越来越干净,各项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我感到很开心。”

  为确保佗城景区安全有序,佗城景区各景点在做好保洁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醒每一位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并扫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粤核酸后,方可进入景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