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落实防汛责任,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龙川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议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0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日,龙川召开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备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龙川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对全县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龙川已于3月27日正式进入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政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完善防灾减灾机制建设,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健全统筹协调体系,落实落细“三级联系人”制度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防灾预案,做到“预案到村、预警到组、责任到人”。要全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危旧房、山塘水库、道路桥梁、尾矿库等重点领域的巡查排险,科学有效处置风险隐患。要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通过宣传册、宣传栏、大喇叭、进村入户等方式,加强防汛工作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的预防、避险、自救基本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确保险情发生时做到有效快速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叶书利、李志宏出席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