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龙川:力争上游 争创一流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0日,龙川召开2023年度全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业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动员督促各镇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部署落实,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力争上游、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重点,对标对表补短板、促提升,善于梳理总结亮点,积极向上沟通协调,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民生七有”“群众所盼”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把任务分解到各单位、细化到每个人,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形成以千斤重担众人挑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督查,强化问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到督查工作重点,采取专班督导、“四不两直”等方式,全覆盖督查、全过程问效、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当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紧迫感,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监测预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稳”的基础。

  会上,县领导陈育晚对有关文件作解读说明,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细坳镇、登云镇、义都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