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4-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18日,十七届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和《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听取我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气候资源的保护利用和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各行业、各领域责任主体对条例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支持气象防灾减灾、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本地区气候资源的探测、调查、评估、区划和论证,强化气候资源挖掘,为县政府在气候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提供充分的决策参考意见;各相关部门在规划选址、立项、设计、项目建设等方面,要充分征求县气象部门的意见,充分考虑气候因素,密切协调配合,做到应评尽评,齐心协力推动龙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方位聚焦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六个一”安全措施,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详细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将风险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毫不松懈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认真落实《河源市暴雨灾害预警与响应条例》,压实三防责任,强化研判会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