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刘力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例会,研究部署防汛备汛、“龙川民声通”书记县长信箱运作等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0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4日,县委书记刘力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我县防汛备汛、“龙川民声通”书记县长信箱运作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彬斌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不死人”这条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时刻保持防汛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总结好、运用好去年防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升灾害风险预判和处理问题能力,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切实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肩上有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重点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城乡易涝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削坡建房等敏感区域进行巡查排查,下大力气治理风险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提高警惕性,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认真做好转移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知责履责,强化资金、人员、物资等要素保障,完善防汛考核评价体系,用好“应急一键通”APP,做到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处置有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和回应;要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版本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