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高质量推动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的号召,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大力实施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积极推进国土绿化,持续提升森林质量,大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丽龙川。要抓好林分优化、林相改善,加快推进高质量水源林建设,科学开展森林抚育,合理优化重要生态区域低效林的林分结构,集中连片打造功能多样的高质量林分和优美林相。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点、线、面”结合抓好城乡绿化美化,重点提升高速公路、铁路、国省道、县乡道以及河流水系周边绿化,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强化森林资源灾害预防治理,巩固提升林业生态优势。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培育壮大油茶、茶叶、毛竹、猴耳环、南药种植及森林康养、森林温泉等优势特色产业,延伸林业产业链条,促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林业碳汇交易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努力实现“绿富”双赢。要全面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普及绿色发展科学知识,充分发挥农科所科技人员的作用,积极调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力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当好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裁判员”“指导员”“运动员”,高质量推动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