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龙川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3-05-2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2日,县委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市长何国森到龙川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是县域加快发展必须抓住的难得机遇,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生态”“经济”“生活”三个关键,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奋力在实施“百千万工程”中争创一流。要坚持以“三个充分”赋能“四有”,发扬“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切实把“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紧抓实、一件一件办好办成。要全面落实“三重、四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分类细化分解,准确定位目标、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点、村的资源,结合各镇“16字”发展定位和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动龙川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形成“百团大战、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学习意识,善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龙川的后发优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不甘人后、接续奋斗,奋力开创龙川“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今年“龙舟水”防御各项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大力实施绿美龙川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充分发挥林业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绿美龙川生态建设,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彬斌等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